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新四军与宿迁”研讨会召开
 
来源 : 宿迁市委党史工办 14:11:05

 

2月10日,“新四军与宿迁”研讨会在宿迁市委党校举行,此次会议由中共宿迁市委党史工办与宿迁市新四军研究会联合举办。宿迁市新四军研究会会长孙其松、宿迁市新四军研究会理事、各县(区)党史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论文入选作者参加会议,市委党史工办主任、宿迁市新四军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孙正龙主持会议。

 

 

本次研讨会入选论文40篇,13名论文作者进行会议交流。研讨会交流的论文,立场正确、观点鲜明,史论丰富、真实再现,富于启迪、资政有力,为今后的新四军研究工作提供重要资料。

宿迁市新四军研究会会长孙其松指出,召开“新四军与宿迁”研讨会,研究宿迁新四军和宿迁地区抗日民主根据地历史,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铭记历史 、弘扬革命传统、捍卫英雄的具体行动。宿迁市委党史工办编纂出版的《新四军在宿迁》和《宿迁抗战史料》两本专著填补了宿迁建市后全市新四军历史研究的空白,从总体上为研究宿迁地区新四军和抗日根据地历史提供了材料。

孙其松要求,宿迁市新四军研究会2018年要重点开展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力开展宿迁地区健在新四军老战士音像资料留存工作;二是积极开展宿迁地区新四军历史和铁军精神宣传工作;三是举办好宿迁地区新四军历史研究学术研讨活动;四是整理编辑出版相关宿迁地区新四军历史和抗日根据地建设史料和研究专著;五是切实加强研究会自身队伍建设。

 

 

作者:陈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