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无锡召开全市史志工作例会
 
来源 : 无锡市史志办 14:35:45

 

2月7日,无锡市史志办公室召开全市史志工作例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2017年度史志工作,研究2018年度史志工作重点任务。

会上,无锡各市(县)、区史志部门就2017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18年工作思路等进行座谈交流。会议表彰无锡市史志系统的六个先进集体、十七名先进史志工作者和四名信息报送先进个人。无锡市史志办主任、党组书记许建军就2017年无锡市史志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对2018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2017年,无锡史志部门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线,聚焦主职主业,坚持主业主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党史编研、史志宣传、史志资政、队伍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成效明显,史志工作呈现多点开花、重点突破、整体推进的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2018年,无锡各地史志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在“做特、做优、做强、做活”史志工作上下功夫、求突破、出成果,努力把无锡史志工作提升到新的水平。一要大力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要在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在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上下功夫,明确新时代史志工作发展方向,推动无锡史志事业转型升级,紧紧抓住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机遇,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积极服务、做出史志贡献。二要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对照2018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继续扎实推进党史三卷本档案资料征编,持续深化史志资政研究,精心实施各项史志宣传纪念活动,大力推进史志宣传平台建设,狠抓时序进度,细化工作落实,确保2018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保质保量完成。三要切实增强史志部门内在活力。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史志工作队伍能力素质的更高要求,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连心富民,联企强市”大走访活动和阳光扶贫帮困活动,大力推进思想作风建设,切实加强机关内部管理,不断提升史志队伍能力,全面凝聚史志发展合力,推动史志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无锡实践新篇章贡献力量。

作者:黄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