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启东开展设立县治9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
启东市委党史办
来源 :  08:34:49

为充分展现1928年设县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启东社会经济发展所发生的巨大变化,不断挖掘和拓展史志存史资政教化功能,近日,南通启东市委党史办启动设立县治9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

一、开展知识竞赛。围绕启东历史、风土人情、经济发展等内容,设计1000道知识竞赛题,并专门开发系统,利用微信公众号,采取“一站到底、PK模式”等形式,并以积分抽奖等方式,吸引更多市民了解家乡、热爱家乡。

二、 开辟专题专栏。梳理并刊载90个启东“第一”,并选择采访9090岁老人,将他们代表性、经典性和生动性的故事,在纸质媒体、电子媒体上展现,让读者、听众得到深刻启示。

    三、 建设“启东历史名人园”。首期选取启东分治设县首任县长袁希洛、农工党创始人之一施方白、抗日教育先驱沈轶公等11位启东历史名人,雕成石像,于石碑上刻人物简介,设置在交通便捷、游人如织的景观花园,供市民在休闲中了解启东历史与文化。

    四、 开展“大美启东”征文比赛,编纂纪念画册。在市内外媒体发布启事,征集图文稿件,进一步展示启东丰富多姿的江海风情和历史文化,彰显启东经济、社会、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等发展所取得成绩,不断提升启东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五、学习宣传新时期“启东精神”。 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对“开拓、包容、创新、争先”为表述语的新时期启东精神进行座谈讨论。同时,广泛发动基层单位,学习宣传启东精神,努力在全市上下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实践、人人弘扬启东精神的浓厚氛围,不断升华启东百万人民的“精气神”,提升精神认同。

                          


作者:陆红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