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扬州宝应县委党史办筹划整理 范承祚口述周恩来家国情系列故事
宝应县委党史办
来源 :  08:50:14

为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3月2日,扬州宝应县委党史办主任王天彬拜望了中国原驻阿尔巴尼亚大使范承祚,商谈整理范承祚口述周恩来家国情系列故事相关事宜。

范承祚,宝应人,素有“大使诗人”的美誉。1957年开始入外交部工作,曾任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代领导人的阿尔巴尼亚语翻译,20世纪70年代任中国驻阿尔巴尼亚大使,为中阿领导人关于重大国际问题相互交流以及加强中阿友谊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在任翻译期间,直接在毛泽东、周恩来身边工作,得到了两位伟人的关怀,同时也记下了两位伟人一些鲜为人知的家国情真实故事,近期出版了长篇纪实文学《为伟人做翻译》。

王天彬向范承祚汇报近年来宝应党史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今年的主要打算。范承祚对故乡宝应重视党史工作表示肯定,并愉快接受由他口述周恩来家国情系列故事的计划安排。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