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无锡市史志办组织参观沙家浜革命教育基地
无锡市史志办公室
来源 :  14:25:33

3月8日,无锡市史志办组织机关第一支部、第二支部党员赴沙家浜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瞻仰红色遗迹、缅怀先烈遗志、追忆革命历史、接受红色教育。

在沙家浜革命纪念馆内,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详细了解郭建光、阿庆嫂等《沙家浜》人物原型的事迹,认真观看反映当年沙家浜地区新四军抗战历史的照片、实物,仔细聆听江抗”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的支持,开展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的传奇事迹。大家还在芦荡剧场集体观看了讲述沙家浜地区军民团结一心,打破敌寇封湖诡计,顺利掩护伤病员故事的实景剧“芦荡烽火”,在熊熊的芦荡烽火中感受到当年阳澄湖畔芦苇荡里的革命风云和抗日战争时期军民之间的鱼水情深。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为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革命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弘扬“沙家浜”精神,继承发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提高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史志工作,为无锡史志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黄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