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无锡市史志办与江南大学食品学院联合举办纪念马山惨案主题讲座
无锡市史志办
来源 :  16:01:41

3月12日是无锡马山惨案发生80周年纪念日。无锡市史志办与江南大学食品学院联合举办“血泪历史,今天让我们面对伤痛”主题讲座。办副主任接玉松重点讲述侵华日军在无锡犯下的主要罪行和在无锡制造的主要惨案,为大学生讲述80年前发生在无锡的血泪史,激励青年学子奋发图强,感恩时代,勇于担当,做更好的自己。

此次讲座是史志文化“七进”活动的一次成功实践。讲座讲述的惨痛历史是一部生动、宝贵的教科书,通过介绍无锡在抗战过程中遭受的巨大损失,让生活在和平年代的青年学子对那段不堪回首的岁月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有助于广大学子牢记历史,勿忘国耻,以史为鉴,开拓进取,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从而更好地走向未来。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