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淮安举办“周恩来与新四军”报告会
 
来源 :  18:16:16

 

传承恩来精神,践行奋斗使命。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中,3月15日下午,淮安市委党史工办举办“周恩来与新四军”报告会,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会长范学恕应邀作报告。市委副秘书长、党史工办主任费香峰主持报告会。全市党史系统的同志及市、各县区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的同志80多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范会长从周恩来对新四军组建与发展的重要贡献角度,娓娓道来,披露了许多鲜为人知的历史细节。范会长指出,周恩来对新四军建立、巩固和发展发挥了别人难以替代的杰出作用,其重大的历史贡献在于:请叶挺出面组建新四军;协调叶、项关系,商定新四军发展方向;时刻关心新四军安危;“皖南事变”前后的英勇斗争;努力使中原部队胜利突围。报告会内容精彩丰富、感人肺腑,既有历史厚度,也有学术深度;既高屋建瓴,又细致入微。让在场听众更加深刻、更加立体地感受到周恩来与新四军的铁血深情

最后,费秘书长指出,周恩来如同新四军的管家一样,为新四军这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日队伍的发展壮大作出了卓越贡献。周恩来是从淮安走出去的一代伟人,周恩来精神是淮安独特的政治优势。我们要以聆听此次报告会为契机,更加坚定地传承、弘扬、践行周恩来精神更加深刻地领会习总书记对周总理作出的“六个楷模”的至高评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共同凝聚新时代崛起江淮精彩篇章的强大力量

 



作者: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