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南通市委党史工办组织 “看成就、议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南通市委党史工办
来源 :  18:07:59

 

314日,南通市委党史办组织“看成就、议发展” 主题党日活动。上午集中观看新闻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下午召开专题党课,主任张鹏飞主讲。全办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由中央电视台、中影公司联合出品的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首次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该片以90分钟的篇幅记录了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长江经济带建设等国家战略的实施,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给人以极大的精神震撼和视觉冲击,特别是影片中一些南通元素给人留下深刻印象。通过观看影片,大家对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新发展理念有了更深切的理解,对伟大祖国的发展成就倍感振奋和鼓舞,也认识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张鹏飞主任在专题党课上,以“如何看待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为题作了系统讲解。一是要全面感知这些年的成就和变革。这是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大幅提升的五年,是人民群众获得感与日俱增的五年,是民主法治迈出重大步伐的五年,是文化自信更加彰显的五年,是大国外交阔步向前的五年。二是要深刻认知这些成就和变革的意义。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三是要深切感悟这些成就和变革带给我们的启示。回顾五年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给我们最重要的启示有三条:党必须有坚强的领导核心;必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与会党员纷纷发言,结合观看影片和学习张主任的党课报告畅谈体会。

 


作者:周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