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无锡市史志办研究探索党史宣传新形式
 
来源 :  17:27:56
 
    为进一步加大党史宣传工作力度,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普及党史知识,近期,无锡市史志办与无锡市阿福形象有限公司筹划编撰动漫版党史读物,并将此列为纪念建党90周年党史宣传重点项目之一。
    7月3日,无锡市史志办约请市阿福形象有限公司及有关专家、学者举行专题研讨会。与会人员对用动漫形式表达和宣传党史的可行性进行研究探讨。大家认为,用动漫的形式来宣传党史,很有创意,具突破性和挑战性,是新形势下运用现代手段加强党史宣传教育的非常有价值的探索。郑晓奇在研讨会上指出,在纪念明年建党90周年之际,推出动漫版党史宣传读物,以新的形式宣传党史,以现代人易于接受的形式来创作、展示党史,有利于推动党史教育进基层,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党史、宣传党史的氛围,也有利于促进无锡市动漫产业的发展。
    目前,动漫版党史宣传读物的编目框架正在研讨之中。内容上有两种方式可选,一种是以90年党内重大事件、影响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的重大历史节点为重点,另一种是以党史故事为重点。表现形式分图书版和手机动画版两种。下一步将组织有关党史专家、学者对创作思路和大纲进行完善、修订,为后期制作创造条件。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