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周恩来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研讨会在淮安召开
宣传处 刘晓东
来源 :  12:41:02

     

     “周恩来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研讨会在淮安召开(陈俨 摄)

为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编研部、江苏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工办、淮安市委共同主办的“周恩来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研讨会3月23日在淮安市恩来干部学院举行。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务委员陈晋作书面讲话,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燕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燕文

    出席会议并讲话。陈俨

王燕文指出,周恩来同志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光辉一生中建立了卓越功勋、展现了崇高风范。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重要讲话中,用六个“杰出楷模”对周恩来精神内涵作了深刻论述,强调周恩来同志身上展现出来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是历史的,也是时代的,将激励我们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征程上奋勇前进。周恩来同志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是留给我们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新时代传承弘扬周恩来精神,要立足新的时代方位,深化周恩来精神研究阐释;要讲好周恩来的故事,深化周恩来精神学习宣传;要着眼培养时代新人,深化周恩来精神教育实践。江苏作为周恩来同志的家乡,要进一步推进、掀起学习周恩来、研究周恩来、宣传周恩来的新热潮,让周恩来这个光荣不朽的名字在新时代更加熠熠生辉,让周恩来的精神风范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编研部主任王均伟主持会议,中共淮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晓东致辞,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科研管理部主任郑昭红,周恩来侄子、国防大学政治部原主任周尔均,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杨志纯,省委党史工办主任邢光龙,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会名誉会长廖心文、会长闫建琪等参加活动。

研讨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从外交、文化、思想等多个领域交流发言,还进行了“周恩来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周恩来矢志中华崛起的理想抱负和历史贡献”两场主题研讨。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