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昆山市委党史研究室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 :  10:37:45

 

3月27日上午,昆山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市长杜小刚昆山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和苏州市委、昆山市委统一部署,提高政治站位,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昆山高质量发展、走在“两个标杆”前列。

针对当前工作,会议强调,全体人员要拿出更多硬招实招,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一、思想上“有情怀”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体人员要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以致用,将学习成果融昆山党史各项工作中,让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二、作品上有追求”,多出党史精品。按照“一突出、两跟进”要求开展党史征编工作,精益求精地做好历史的保存,高标准完成《名家讲坛》的编辑出版,积极推进《昆山地方史》(第三卷)、《昆山党委工作纪事》等书籍的编写进度,争取在苏州县市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三、研究上“有提升”,加强党史资政研究。组织精干力量,立足地方党史积累的丰富发展经验,主动承接市委的工作任务,找准课题,认真研究,力争能撰写一批有质量的党史资政论文,为市委决策提供帮助。

四、宣教“有突破”,持续发挥党史宣教育人作用。要创新手段载体,及时有效地宣传党史研究成果,特别是要抓住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一时间节点,开展一系列党史宣教活动。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坚守意识形态阵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

市委党史研究室坚持 “有为”“有位”,做到“有为才有位”,为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为昆山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积极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努力争当“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先行军排头兵,提供强大的价值引领和精神动力。


作者:周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