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雨花台烈士传丛书》编纂工作推进会在南京召开
省委党史工办征研一处
来源 :  14:54:52

 

4月13日,《雨花台烈士传丛书》编纂工作第二次推进会在南京召开。出席会议的有南京、连云港、无锡、镇江4个省辖市和宝应县党史部门负责同志及承担烈士传编写工作的作者。

 

会议首先由省委党史工办征研一处负责同志介绍了丛书前一阶段的编纂进展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随后雨花烈士纪念馆馆长向媛华介绍了近年来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在传承、弘扬雨花英烈精神方面的举措以及雨花英烈精神的研究现状;孙中山纪念馆馆长闻慧斌、南京市委党史工办原处长肖振才和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胡卓然三位烈士传的作者先后交流了创作雨花烈士传的收获和体会,介绍了烈士史料征集的方法、途径、辨析、使用以及写作中的处理技巧,给与会者们做了一堂精彩有效的写作辅导课。

据介绍,经过2016年和2017年的努力,目前已完成44位烈士传的编写,还剩下59位烈士的编写任务,预计今年将出版10本雨花烈士传。

 

最后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杨中华就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工作任务提出要求。他要求大家从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两方面提高对推进编写烈士传丛书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撰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提高写作能力和素养,保证撰写质量和水平,特别是要在写作中处理好环境与个人、大事与小事、主观与客观几个方面的关系。最后,杨主任希望承担撰写任务的单位和个人,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如期撰写出高质量的作品。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