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扬州市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
 
来源 :  15:16:09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引导青年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爱国主义精神,从2017年11月起,扬州市委党史办与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市新四军研究会和市收藏协会联合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大、红色文化进校园”巡回展。展览的内容分为“启航新时代,谋求新作为”“铭记抗战史,弘扬铁军魂”“重温地方史,坚定跟党走”“品红色收藏,传红色基因”四个部分。

巡回展先后在扬州大学、扬州职业大学、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江苏旅游职业学院、扬州技师学院等11所院校展出。巡回展引起各个院校师生的广泛关注,产生了良好的反响。大家普遍认为这次巡回展图文并茂,形象直观,印象深刻,政治思想性强,教育感染力强,是启迪心灵的好形式,令人回味无穷,受益匪浅。

配合这次巡回展,各院校还组织开展了征文活动,围绕红色主题,畅谈心得体会。从收到的征文来看,学子们对这次展览的观后感是多方面的:一是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领会,决心在新时代的征程中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为实现强国梦而勤奋读书。二是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了解,表示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不移跟党走。三是加深了对中国革命斗争史的理解,一定要铭记历史,弘扬传统,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做红色基因的传承人。四是领悟到了青年一代的使命和担当。“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大家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市委党史办等单位对收到征文进行了遴选,从中选取近一百多篇汇编成《放飞青春梦想》一书,在校园中免费赠阅,以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强化爱党爱国意识,刻苦学习苦练硬功,为实现强国梦发挥聪明才智,贡献力量。


作者:王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