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苏州市委党史工办机关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举办学习交流会
 
来源 :  16:49:23



4月11日下午,苏州市委党史工办机关党支部第一、第二党小组分别召开学习交流会,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开展“学讲话、悟初心”学习心得交流。

 

大家首先集中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尤其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宪法修改、选举新一届国家机构和政协领导人员、机构改革、监察立法,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等重要内容,对党和国家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内的宏伟蓝图有了深入的了解。

大家围绕“学讲话、悟初心”进行交流。徐乐其同志结合党的宗旨和使命,谈了“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怎么去”的问题。夏万根同志结合自身工作,谈了三点感悟,首先是思想上强化党章意识,坚定信仰;其次是工作中端正工作态度,艰苦奋斗;再次是政治上坚守规矩纪律,做合格党员。盛震莺同志结合党史宣传工作认为不忘初心就是要增强核心意识,坚定政治立场,要进一步挖掘红色资源强化党史宣传。徐金华同志认为,讲话重新审视自我,是精神的反刍;讲话再次明确方向,是信念的宣示;讲话反复强调忧患,是思想的清醒;讲话首提“五个过硬”,是导向的开启。涂海燕同志认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5”讲话很有必要,作为党史工作者从本职工作出发应做好把握目标方向、提高理论水平和科研水平几个方面的工作周建平同志认为必须要继续学习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维护核心,加强业务能力建设,以人民为中心,继续做好大走访工作,严格要求自己,做模范党员。

邓正发同志围绕“初心”谈了自己的想法,他认为每个人都有“初心”,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入党时的誓言我们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严于律己,爱岗敬业,勤奋工作,把初心境界体现到党史工作中去。

经过讨论交流,大家进一步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增强党员队伍的凝聚力,明确了工作方向,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作者:徐乐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