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南京市江宁区委党史办赴上海采集新四军老战士口述史
 
来源 :  10:59:50

 

近日南京市江宁区委党史办派员赴上海对部分新四军老战士进行口述历史采访。今年,该区加大力度开展对抗战口述历史的抢救性征集,目前已经先后征集到近30名健在的抗战老战士的口述历史,为落实《中共抗日战争口述史料征集、整理与研究工程》南京市编撰任务和开展江宁区史志研究积累了大量宝贵的第一手资料。

这次去上海,该办共采访了仍然健在的新四军老战士唐光煊、秦祖康、彭长业本人以及陶和庆的家属,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93岁,最小的87岁,抗战期间都曾在江宁战斗和生活过。其中,陶和庆是从新四军二支队成长起来的,先后参加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获得解放勋章和国际勋章各一枚。其他三位均原隶属于新四军六师十六旅,唐光煊后来还被中共党史人物传编委会收录进了《开国将士风云录》。老战士们通过讲述自己丰富的人生经历,回到了烽火连天的抗战岁月,也唤醒了豪情满怀的革命记忆。

 



作者: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