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泰州市开展海军诞生日主题宣教活动
 
来源 :  11:10:50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69周年,泰州市开展海军诞生日系列主题宣教活动。423日上午,泰州市宣传、教育、党史等部门联合举行“海军中学”“海军班”命名仪式和“不忘初心 逐梦深蓝”主题群众文艺演出。

 

1949年4月20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发起渡江战役。23日,第三野战军第8兵团第35军解放南京。下午1时30分,中央军委电令江苏泰州白马庙三野渡江战役指挥部,成立华东军区海军。人民海军从泰州白马庙成功启航,从无到有,从弱到强,走向蓝色海洋。

1989年2月17日,中央军委批复海军党委,确定1949年4月23日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日,江苏泰州白马庙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泰州因此被海军官兵亲切地称为“水兵母亲城”。

1999年,泰州建成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纪念馆以“弘扬传统、激励后人、服务社会”为己任,开展宣传及特色活动。迄今,已接待观众300多万人次,讲解3万多场次,社会效应良好。

2018年4月12日上午,中央军委在南海海域隆重举行海军史上最大规模的阅兵。人民海军的发展壮大令泰州人民无比自豪,也极大地鼓舞了泰州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豪情与斗志。泰州在全市组织开展海军诞生日主题宣教活动,不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之成为泰州的群众意识和自觉行动。

泰州市还开展了“连线老海军”访谈、人民海军国防知识讲座、人民海军历史知识宣传,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开展“我是小海军”国防知识竞赛等。

 

 

 


作者:泰州市史志档案办党史宣联处 申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