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无锡市召开党史教育基地建设座谈会
无锡市史志办
来源 :  11:16:27


 

纪念无锡解放69周年充分发挥党史教育基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更好地推动党史宣传教育活动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4月23日,无锡市召开党史教育基地建设座谈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陆惠玲,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林茂松,市史志办主任许建军、副主任接玉松,各市(县)、区史志部门负责人及全市党史教育基地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陆惠玲主持。

会上,许建军介绍《初心之旅——无锡市党史教育基地参观指南》征编情况。无锡第一支部党建基地、江阴“一大”会址纪念馆、宜兴革命陈列馆、新四军六师师部旧址纪念馆负责人座谈交流各自在管理利用党史教育基地方面的具体做法、成功经验和特色亮点等情况。

林茂松指出,在无锡解放日来临之际,召开全市党史教育基地建设座谈会,对于回望峥嵘岁月,探寻先辈足迹,传承革命传统,服务当代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一要深刻认识建设党史教育基地的重要意义。建设好党史教育基地,是铭记习总书记嘱托、永葆初心本色的重要举措,是弘扬历史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载体,是传承高尚道德情操、凝聚精神力量的重要课堂。二要充分挖掘建设党史教育基地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史国史学习的重要内涵,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目标,全力打造无锡党史资源高地、党建精神研究高地和党史故事传播高地,建设好、守护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三要努力形成建设党史教育基地的长效机制。坚持建设、管理、使用并重,坚持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大胆探索、勇于创新,鼓励各基地多动脑筋,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生动形象、入脑入心、大众喜闻乐见的党史宣传教育活动。

陆惠玲指出,全市党史教育基地要大力提升展示、教育和服务功能,切实注重展陈内容和形式的有机结合,把党史文化与城市精神结合起来,把红色血脉与城市文脉结合起来,精心打造一批在全市乃至全省有影响力的党性锻炼教育课程和红色旅游品牌,讲好党带领广大人民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无锡故事,讲好党带领无锡人民顽强奋斗、开拓发展的历史故事,真正推动党史文化深入人心,激发全市人民爱党爱国、建设家乡的热情,在新的起点上开创全市党史教育基地管理利用工作新局面,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无锡实践新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周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