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省委党史工办主任邢光龙调研盐城市党建和党史工作
盐城市委党史工办
来源 :  09:25:22


    根据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安排,今年由省委党史工办联系盐城市党建工作。4月2627日,省委党史工办主任邢光龙盐城调研党建和党史工作。盐城市委书记戴源,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羊维达,市政协副主席、阜宁县委书记顾云岭会见了邢光龙主任一行。盐城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华林泰市委党史工办主任茆贵鸣阜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罗时荣等陪同调研。


 


   

4月26日,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阜宁县停翅港新四军军部旧址中共中央华中局纪念馆等地学习参观,感受老一辈革命家艰难曲折的光辉历程,缅怀新四军的丰功伟绩。在阜宁县双桥康居工程集中居住点、抗击“6·23”特大龙卷风纪念馆等地,详细了解阜宁县灾后重建、康居工程推进等情况。在阜宁县党史工作调研座谈会上,阜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罗时荣汇报了2018年度阜宁县党史工作安排及重点活动、党史部门配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情况。邢光龙对阜宁县扎实做好党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阜宁是党史资源大县,近年来在党史征宣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党史工作是党的事业重要组成部分,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希望阜宁党史部门积极配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不断加强“铁军精神”研究,形成合力,推动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


 

 

4月27日,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盐城新四军纪念馆、泰山庙等地进行调研,通过现场观摩、听取讲解、现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新四军在盐期间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斗争,充分肯定盐城在铁军精神研究以及新四军历史传承等方面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在盐城召开的党建和党史工作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认真观看了盐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专题片,听取了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华林泰关于全市党建工作情况,以及市委党史工办主任茆贵鸣关于全市近年来的党史工作和今年党史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工作安排等情况的汇报。邢光龙对盐城市扎实开展党建、党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盐城市委高度重视党建党史工作,注重顶层设计,工作计划周密,措施有力,有思路,有特色,有亮点,多项工作在全省有影响,在全国有位置。对进一步做好党史工作,光龙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主动作为、主动发声,积极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要抓党史促党建,不断深化对“铁军精神”的研究和阐释;三要用好用活党史资源,主动融入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四要加强联系与协作,形成做好党史工作的合力。

研组一行还听取了盐城市和阜宁县党史部门对省委党史工办工作的意见建议。



 




作者:王吉丰 王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