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常州市委党史工委以“四个对照”为抓手 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常州市委党史工委
来源 :  17:18:08

 

今年以来,常州市委党史工委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四个对照为抓手,对标找差,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综合施策,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

一是对照党的十九大精神找差距,抓好思想政治教育。针对个别党员理想信念弱化,始终将思想教育摆在党建工作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头脑。突出专题教育学习,22日,年首个集体“学习日”,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并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从全系统选树2名优秀青年党员作为学习示范标兵,推荐参与“常州最美机关青年”评选活动,激发党员干部学习干事热情。结合本职工作,邀请《常州晚报》总编办主任羊文欣、常州市政协原副主席何祖大等进行授课,增强党员干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学做结合,今年以来,已完成《口述常州》第6辑出版、《工业明星城市的专题调研报告》撰写等工作。

二是对照党章要求找差距,抓好党员日常管理。针对党建工作调研中发现的制度落实不力等问题,25日,利用今年 “史志讲堂第一讲,组织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了新修订党章,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党章意识和规矩意识。按照新党章要求,着重从理想信念、政治素质、组织生活、遵章守纪等方面,全面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管理,健全完善了党员学习活动考勤签到、日常谈心谈话、考核结果运用等一系列监督考核制度,实现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精细化、规范化、效能化。高度重视党员党性锻炼,320日,组织全体党员专程赴浙江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党性教育活动,接受红船精神教育。

三是对照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找差距,抓好整改落实。针对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的党建工作思想重视、责任制落实、党建活动形式、组织生活制度执行等问题,市委党史工委高度重视,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全力推动落实。截目前,有9项已经整改完毕并将长期坚持,有2项基本完成并正在推进,重新修订《委办主任会议议事规则》《委办主任办公会议议事规则》《“三重一大”事项责任清单》等规章制度7项,制定完善2018年度委办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2018年度委办党员干部教育政治理论学习计划》等工作计划5通过整改,有效提升了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领导力和战斗力,显著提高了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

四是对照中心工作找差距,抓好职能作用发挥。围绕中心工作发力,蹄疾步稳抓成效3,市委党史工委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常州日报社等6家单位举办真理的力量 信仰的力量党性教育基地巡礼活动,该活动被纳入全市党员教育“3211”工程。4216,党性教育基地巡礼第一、二——瞿秋白纪念馆、张太雷纪念馆已正式推出,其余18期也将陆续推出。结合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加快推进《新时期常州社会事业发展史》《新时期常州开放史》编纂工作,争取2018年底前完成《新时期常州社会事业发展史》的出版和《新时期常州开放史》的送审稿。积极筹备张太雷诞辰120周年纪念活动举办张太雷精神研究宣传工作座谈会,并拟于近日组织人员专程赴俄罗斯收集张太雷相关革命史料。


作者:许坤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