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南京市高淳区召开纪念陈毅东征初抵高淳80周年座谈会
南京市高淳区委党史办
来源 :  14:57:43

    近日南京市高淳区召开纪念陈毅东征初抵高淳80周年座谈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朝霞,区新四军研究会全体常务理事,新四军烈士亲属、子女近30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区新四军研究会会长程启乾回顾了陈毅东征初抵高淳后建立茅山根据地并点燃抗日烽火、新四军领导高淳人民抗击日寇并战胜法西斯的斗争历程,阳江镇干部邢万青深情回忆了叔叔邢浩跟随陈毅南征北战、报效祖国的斗争经历,桠溪镇跃进村支书黄世保畅谈了红色堡垒西舍推进抗战资源深度开发、纪念场馆提档升级的设想。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朝霞对座谈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强调高淳作为新四军东征进入苏南的第一站,在华东抗战历史上写下了辉煌的一页,留下了丰厚的红色遗产。纪念陈毅东征初抵高淳80周年,当前需做好三项工作:一是缅怀丰功伟绩,加强历史研究。区委党史办和区新四军研究会要进一步深化对陈毅等老一辈革命家在高淳战斗生活历程的内涵挖掘和研究,让红色文化焕发出时代光芒。二是讲好革命故事,善于传承创新。要整理编写鲜活的人物、事件与战斗故事,在党员干部、青少年学生中进行宣讲,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力求取得实效。三是建好文化载体,做大红色品牌。要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对第一支队司令部旧址、新四军驻淳办事处、西舍抗日民主政府这些有影响力的红色资源纪念设施进行提档升级,并与慢城生态旅游文化融为一体,串联成线,不断增强高淳红色文化品牌的感染力和吸引力。

 


作者:张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