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新时期常州城市建设史(1978—2015)》 获优秀图书一等奖
常州市委党史工委宣法处
来源 :  16:05:22

 

近日,常州市委党史工委、市地方志办公室组织编著的《新时期常州城市建设史(1978—2015)》(以下简称《城建史》)在江苏凤凰出版社有限公司组织的2015—2016年度优秀图书评奖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2015年初,常州市史志部门提出要以改革开放这一党的历史上理论和实践伟大创造时期作为特定时代背景,系统编纂地方系列专题史。1月,作为新时期常州系列专题史首部的《城建史》编纂工作正式启动。两年时间内,市委党史工委、市地方志办公室联合市规划局、国土局、建设局、交通运输、环保局、房管局、园林局、民防局、城管局等9部门共同编纂完成。全书40余万字,采用纪事本末体记述,城市规划、国土管理、城市建设、交通运输、环境保护、住房建设、园林绿化、人民防空、城市管理等9个专题记述常州城建发展历程。每专题设有概述、章下序、节、目。书前列前言、凡例、图照、综述,后附大事记、后记,全书信息密集,数据翔实,图文并茂,较为系统反映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2015年之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常州在城市建设及管理方面的艰辛探索及所取得的突出成就、宝贵经验,从而为探索和把握常州经济社会发展规律,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为新一轮发展提供理论指导和智力支持。

 

该书正式出版后,即被选送参加江苏凤凰出版社有限公司组织的年度优秀图书评奖活动。经过4轮投票,《城建史》从全省40余本图书中脱颖而出,荣获优秀图书一等奖。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