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南通市委党史工办积极参与全市党性教育基地建设
南通市委党史工办
来源 :  09:59:40

  

为加强和推进全市党性教育基地建设,3月30日,南通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推进全市党性教育基地建设使用的意见》,提出:到2019年底,在全市努力建设一批定位合理、设施完备、使用充分、作用显著的党性教育基地;到建党100周年时(2021年),在全市建成具有一流硬件、一流软件、一流功能、一流影响的党性教育基地群。5月7日,全市党性教育基地建设使用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张兆江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入挖掘党性教育资源,满足全市各级开展党性教育需求。

南通市委党史工办及时传达贯彻文件和会议精神,结合党史工作实际,就加强党史资料整理、加强部门协作、组织宣讲活动等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

南通市委党史工办积极开展对全市范围党史遗址遗迹进行摸底调研,着眼于加大对党史、革命史中重要遗址遗存、实物遗物保护力度,加强对领导同志、革命先辈、烈士英模和先进典型人物工作、学习、生活有关物品和资料的收集和保护,推进基地培育。与市委宣传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我市红色文化资源挖掘保护利用的实施意见》,为全市党史文化资源挖掘保护利用工作明确思路。下一步将切实加强与纪委、组织、宣传、党校、旅游等部门的主动对接,加大党史资源的挖掘研究、推介宣传力度,充实丰富党性教育基地内容,增强吸引力与影响力。


作者:张邢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