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紧跟形势聚焦重点 促进基层党建发展
淮安市委党史工办
来源 :  10:05:01


今年以来,淮安市委党史办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等方面紧跟形势聚焦重点,为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增效助力。

一是创新打造“初心常在”党性教育工程。该教育工程启动后在全市基层党员干部中引起巨大反响,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中的吸引力、覆盖面和影响力不断扩大。其中,“初心常在”党性教育工程子项目“每周党史钙片”(卡片)已发至引河社区、悠园社区、北京路中学等多个基层党组织,并通过淮安发布、微信公众号等多媒体平台推送5期。

二是全面提升党史陈列馆层次和效能。对市党史陈列馆持续优化升级,通过微信公众号,打造掌上党史馆、以微党课的形式,丰富“互联网+党史+党建”内容,弘扬社会主旋律、正能量。进一步提升党史馆服务水平,接待浦楼街道、大庆社区、淮阴工学院等党组织参观学习,为全市城市基层党建活动打造学习教育交流平台

三是聚焦重点发挥党史职能功效。深入总结淮安改革开放40年的历程和经验,编辑出版《改革开放40年淮安重要文献选编》《淮安改革开放40年纪实》,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知识竞赛等活动,充分激发全市党员干部锐意改革的智慧和激情,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上水平。

四是开展“党建+”活动促进服务提效能。通过“党建+结对帮扶”“党建+社区服务”“党建+101%服务”等活动,以党建带群建,让党建在“精准扶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服务企业发展中积极发挥作用,引领社区文明提升,促进企业发展。 


作者:王晓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