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无锡市史志办举办党员党性教育专题培训
无锡市史志办
来源 :  10:13:5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全办党员党性修养,更好地铭记奋斗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推动无锡史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结合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5月11日至15日,由无锡市史志办主任、党组书记许建军带队,无锡市史志办组织全办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井冈山开展“追寻红色足迹,坚定理想信念”党性教育专题培训。 

培训期间,学员们认真听取“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讲座,详细了解“井冈山精神”的形成之源和核心内涵;集体参观瞻仰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黄洋界、八角楼、上井红军造币厂、小井红军医院等革命历史纪念地,现场听取井冈山革命斗争历史讲解;结队重走红军挑粮小道,深刻感悟严峻险恶的革命条件和环境下共产党员坚持信仰坚持革命斗争的伟大精神。

这次党性教育专题培训,行程虽短,但内容丰富,安排紧凑,效果理想。广大党员通过追寻老一辈革命家的战斗足迹,亲身感受井冈山革命斗争的艰苦卓绝和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井冈山之行,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得到洗礼,精神得到鼓舞;今后一定要做井冈山精神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承者、忠诚实践者,在思想上对齐、在作风上对照、在行动上对标,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自觉的行动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为推动无锡史志事业实现新发展、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作者:黄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