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南京红色文化资源点首场寻访阅读行动成功举行
南京市委党史工办
来源 :  15:18:12


519日上午,南京红色文化资源点寻访阅读行动”首场行动在江北新区成功举行。此次活动南京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办指导下,由江北新区党工委、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主办

 

200名市民代表全程参加了寻访阅读行先后参观了中共南京市第一、二次代表大会遗址,南京地区第一个农村党支部——中共九袱洲支部遗址南京工运纪念馆——两浦铁路工人二七大罢工指挥所旧址,南京地区第一个党小组成立地——浦镇等5处红色资源点,认真听取浦口区委党史办工作人员对资源点红色历史的讲解介绍在南京工运纪念馆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小型广场读书会,来南京审计大学沁园书院的大学生朗读者朗读了《王荷波纪念图文集》中关于南京第一个党小组成立的段落党员代表们现场讲述了自己的入党故事及第一次参加党组织活动的体会。在中浦镇机,全国人大代表、劳模、首席技能专家孙景南同志讲述了自己一家三代人传承工匠精神红色精神感人故事当天正值王荷波同志诞辰136周年纪念日,代表们还向厂区内的王荷波塑像敬献了花篮并默哀致敬。

 

寻访阅读行动,寻的是红色资源点、访的是红色历史、传承的是红色文化精神。南京红色文化资源点寻访阅读行动从今年开始持续到2021年。旨在通过开展一系列红色文化资源寻访阅读活动,让南京各界群众参观寻访遍及市的160余处红色文化资源点,努力实现“寻访一处资源点、讲述一段历史、阅读一个作品、传承一种精神”。



作者:胡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