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省委党史工办资料信息处党支部赴金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资料信息处党支部 09:38:34

5月18日,省委党史工办资料信息处党支部安徽金寨县天堂寨镇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前方指挥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947年6月,根据战争形势的变化,中共中央决定“举行全国性的反攻,即以主力打到外线去,将战争引向国民党区域,在外线大量歼敌”。1947年6月30日,刘伯承、邓小平率领晋冀鲁豫野战军主力4个纵队12万余人,对敌军从山东到陕北大哑铃形阵势实行中央突破,在鲁西南张秋镇至临濮集间强渡黄河,揭开了人民解放军战略进攻的序幕。刘邓大军渡河后随即发起鲁西南战役,歼敌9个半旅,共6万余人;接着向南实行无后方的千里跃进,8月底到达大别山地区,犹如一把尖刀直插国民党的心脏。1947年12月30日,刘邓大军将前方指挥所设在天堂寨地区下楼房村的周宅。

 

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前方指挥部,占地面积24256平方米,包括指挥部和纪念塑像广场两部分。在纪念雕塑广场,大家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在指挥部展厅,丰富的史料图片、文字、实物展品让大家身临其境,由衷感受到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历程的艰苦卓绝和严峻险恶环境下共产党员坚持革命斗争的伟大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这次大别山之行,心灵受到震撼,精神得到鼓舞;回去以后一定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自觉的行动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为推动江苏党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