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新力出席全国党史工作会议
唐 平
来源 :  09:17:17
 
   
    7月21日,全国党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前,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亲切会见与会代表,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党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参加会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参加会见并出席会议。习近平在会议上作重要讲话,李源潮主持会议。徐才厚、何勇、令计划、王沪宁、马凯等也参加会见和出席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省级城市党委和党史部门负责同志,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负责同志,解放军总政治部、武警部队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新力出席会议,并根据会议安排作大会发言。他说,党中央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执政基础的战略高度,制定下发文件、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新形势下党史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亲切接见与会代表并合影,我们深受鼓舞。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成绩,科学分析形势,全面部署任务,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
    他指出,江苏党史资源十分丰富,党领导江苏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进程中,创造了许多载入史册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党的十六大以来,省委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把党史工作纳入党建工作总体布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省委主要领导同志亲自指导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要活动,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全省各级党史部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行存史资政育人职能,工作有地位有作为有影响。
    他表示,当前江苏正处于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关键时期,胡锦涛总书记殷切期望江苏继续朝着“两个率先”的目标阔步前进,在科学发展道路上铸造新的辉煌。按照省委各项工作都要争取走在前列的要求,党史工作也要争取走在前列。我们一定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中央10号文件精神和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带着使命、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90周年。
    南京市委副书记陈绍泽、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崔广怀、南京市委党史工办主任蒋晓星、无锡市史志办主任郑晓奇、连云港市委党史工办主任李东以及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吴自斌等参加会议。
    会上,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中央党史研究室联合表彰了32个全国党史系统先进集体和12名先进个人,无锡市史志办被评为全国党史系统先进集体。中央党史研究室表彰了20名先进个人,连云港市委党史工办主任李东被评为全国党史系统先进个人。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