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常州市委党史工委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常州市委党史工委
来源 :  10:25:14


5月24日上午,常州市委党史工委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会,动员部署大讨论活动并邀请市委党校理论研究中心主任康永超教授作了题为“以思想大解放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辅导报告。会议要求,大讨论活动必须紧贴委办实际,坚持学习导向、问题导向、基层导向和实践导向,按照“理论学习提站位、问题引导找短板、观念更新抓调研、全员参与重落实”的思路,以“五立四有三结合”为抓手,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促进史志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在思想解放上,做到“五破五立”。破除史志工作重编重修轻用观念,牢固树立编史修志为用、存史资政育人”的观念;破除史志场馆、网站设施重建设轻使观念,牢固树立“建用并举、重点为用”观念;破除史志研究编辑重惯例传承轻创新突破观念牢固树立解放思想、勇于创新的观念;破除领导干部默守规、坐井观天”“职务到头、业无所创观念,牢固树立干事创业、勇站排头观念;破除普通党员干部等位子、混日子、守摊子观念牢固树立主动作为、勇于担当观念。

二是在活动进程中,坚持“四有”要求。按照对标找差有目标、调研活动有成果、讨论活动有主题、精神状态有改变要求紧扣关键环节,扎实开展学习调研讨论活动对标找差有目标”是指深入学习,找准工作短板,找准努力方向组织人员赴深圳市史志办等地进行学习调研,做到跳出常州看本职,对照样板找差距”;“调研活动有成果是指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研究本职工作的发展路径和创新举措,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负责人每人撰写一篇调研文章讨论活动有主题是指根据思想观念、业务工作、精神状态等主题进行讨论,以主题牵引讨论深入按照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和普通党员干部三个层次分三个阶段分别开展主题讨论活动精神状态有改变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大讨论,切实激发勇担当、敢作为的饱满精神状态。

三是在统筹安排上,注重“三个结合”。活动开展过程中,统筹好大讨论活动与其他工作关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结合起来,举办改革开放40周年常州史志成果图片展,回顾工作成果,坚定史志自信;与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结合起来制定好作风建设专项职责清单,以大讨论活动巩固深化整改工作成果。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