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全省党史部门主任会议在南京召开
省委党史工办秘书处
来源 :  08:24:58


5月30日,全省党史部门主任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印发了《“推动思想大解放,促进全省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实施方案》,动员全省党史部门和党史工作者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凝心聚力做好全省党史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推动江苏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省委党史工办主任邢光龙作工作报告。

 

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万建清主持会议,杨中华副主任宣读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关于表彰全省党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吴逵隆副主任通报全省党史系统优秀成果评选结果。

 

邢光龙主任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7年,在省委的正确领导和中央党史研究室的有力指导下,全省党史部门紧紧围绕“扣中心、建平台、补短板、创品牌”,聚力创新,聚焦研究,全面提高党史工作水平,在党史征编、党史研究、党史宣传等各方面都取得了新的成绩,党史工作有地位有作为有亮点有影响。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切实抓好中央《关于加强地方党史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工作目标方向更加明确;二是全面推进党史基本著作编纂,有序做好“中共抗日战争口述史”收集整理工作,不断推出党史资政研究成果,史料征集、专题研究、资政研究等更加扎实;三是注重发挥党史资源优势,深入开展党史宣讲活动,举办《华中抗战的长城——新四军在江苏》图片展,认真组织重大党史纪念活动,积极宣传推介红色资源,加强党史阵地建设,党史宣传教育的氛围更加浓厚;四是巩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继续开展“找补改提”抓落实活动,加强党史人才培养选拔和作风建设,坚持开门办史,党史队伍建设更加有效。

 

邢光龙主任强调,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省党史部门和党史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一突出、两跟进”要求,坚持把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党史研究和宣传教育等各项工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应有的贡献。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科学谋划和推动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以整体推进地方党史“三卷本”为龙头,进一步拓展党史研究的广度和深度;三是要以用好用活丰富党史资源为抓手,充分发挥党史工作在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四是要以增强素质和提高能力为重点,大力加强党史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围绕新时代加强党史工作创新思路和举措进行了座谈交流。各设市党史部门主任和分管党史业务副主任、省委党史工办各处(社)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