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苏州市委党史工办完成《苏州乡镇工业的发展历程》党史专题编写
苏州市委党史工办
来源 :  10:32:03

 

个多月的辛勤耕耘,由苏州市委党史工办组织力量编写《苏州乡镇工业的发展历程》党史专题现已完成

该专题共1万多字,全面回顾了被邓小平誉为“异军突起”的苏州乡镇工业的发展历程,展现了乡镇工业从“三就地”(就地取材、就地加工、就地销售)起家,到闯荡市场经济发家,再到跻身国际市场大显身手,为苏州经济的腾飞作出了巨大贡献的发展历程;总结了乡镇工业从单一的集体创办集体经营模式,到早早探索所有权与经营权分离、实行多种形式的承包责任制,再到走上集团化、外向化、股份化、多元化发展之路的经验及教训,以及“四千四万”(走遍千山万水、说尽千言万语、吃尽千辛万苦、想尽千方百计)精神,凸显了苏州乡镇工业勇立潮头、敢为人先、锐意创新、与时俱进的优秀品格。

 


作者:宋立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