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丹心遗痕——无锡革命烈士诗文选》征编完成
无锡市史志办
来源 :  10:34:43

 

为配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无锡市史志办深挖全市党史资源,收集散存各处的无锡革命烈士诗文,辑录出版《丹心遗痕——无锡革命烈士诗文选》。全书收录自1919年至1949年为中国革命和民族解放事业牺牲的45位无锡革命烈士诗文105篇。这些诗文体裁多样,有诗歌、散文、书信、日记,以及临刑前留下的遗嘱等,其中不少是烈士们直接面对死亡威胁时留下的,字里行间以深情、朴实、豪迈、壮烈的语言,充满着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表达了他们在党的哺育下,在革命的熔炉里,积极追求真理的初始之心。

目前,该书初稿编纂完毕,已报出版社审定,计划于今年9月30日烈士纪念日前夕出版发行。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