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镇江市举行纪念新四军东进开辟茅山抗日根据地暨韦岗战斗胜利80周年仪式
镇江市史志办公室
来源 :  14:43:13


617镇江市史志办公室联合市中共党史学会、市新四军暨茅山抗日根据地研究会和市老区开发促进会举行纪念新四军东进开辟茅山抗日根据地暨韦岗战斗胜利80周年仪式。中共镇江市委常委、秘书长郭建江苏省新四军和华中抗日根据地研究会副会长、安徽省军区政治部原副主任王晓方出席并讲话。

 

纪念仪式由市新四军研究会会长唐成海主持“一办三会”分别向在韦岗战斗和开辟茅山抗日根据地斗争中光荣牺牲的先烈们敬献花篮。市史志办主任、市新四军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吴海平和市老促会副理事长滕玉林在仪式上先后发言

郭建在讲话中指出,80年前陈毅、张鼎丞、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决执行中共中央和毛泽东的战略决策,率领刚刚到达皖南集结整编的新四军指战员挺进苏南敌后,开展抗日游击战争,开辟以茅山为中心的苏南抗日根据地,对于长期坚持苏南敌后抗日抗战,开创华中抗战新局面,夺取全国抗战的最后胜利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重要历史贡献。我们纪念这一重大历史事件,就是要通过重温这段历史,永远铭记新四军和茅山抗日根据地军民的历史功绩,研究总结宝贵的历史经验,传承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和新四军铁军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定“四个自信”,热烈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积极投入到当前解放思想大讨论的热潮中去,以思想解放引领追赶超越,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推动全面打好老区扶贫攻坚战,书写“强富美高”镇江建设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新四军老战士、抗日根据地老同志,市级机关干部,“三会”会员,大学生代表和茅山老区干部、群众120余人参加了纪念仪式,并集体参观了新四军韦岗战斗史迹陈列馆。

 


作者:毛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