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以扎实的工作做好新时期党史专题的编写
——张家港市召开《中国共产党张家港(沙洲)历史》第三卷(1978-2012)资料征集和专题编写培训会
来源 :  10:00:33
                                      张家港市委党史地方志办公室
 
   2月26日,张家港市召开《中国共产党张家港(沙洲)历史》第三卷(1978-2012)资料征集和专题编写培训会。全市部委办局各单位及各区镇、有关企业具体负责党史资料征集和专题编写的人员共12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张家港市委党史办主任陈稳主持,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常浩如处长作了专题辅导。
   张家港市委高度重视党史工作。2013年10月,市委召开党史二卷本首发式暨三卷本资料征集及编写启动会议,在二卷本首发的同时启动三卷本编写工作。张家港市党史三卷本的编写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从2013年10月起至2018年,拟用5年时间全面完成党史三卷本资料征集和专题编写工作,第二阶段,在资料征集和专题资料的基础上开展党史三卷本书稿的编写。2014年初,张家港市委党史办初步研讨确定了116个专题,市委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中国共产党张家港历史〉第三卷(1978-2012)资料征集和专题编写工作的意见》,成立《中国共产党张家港历史》第三卷资料征集和专题编写委员会,同时明确了各单位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全市共有100余个单位参与了专题编写。
   此次专项培训,紧密联系新时期党史专题研究的实际,阐明了新时期党史专题编写的目的、意义;党史专题编写的、资料征编的内容、要求、方法;新时期党史基本(著作)工作的思路等,具有很强的实践性和操作性。培训会议结束后,全市党史资料征集和专题编写工作全面铺开,各单位将着手进行专题资料的搜集、整理和纲目的编订。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