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南通市委党史办全力以赴抓好党史党性宣传教育四大载体建设
南通市委党史办
来源 :  11:48:50


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南通市委党史办集中力量抓好“党史党性党风”大型图片展、党史题材电视片展播、“先辈先烈”资料汇编、苏中四分区反“清乡”斗争文献片制作四大党史党性宣传教育载体建设,为南通全市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提供形式多样的学习材料。截至目前,四大载体建设基本就绪,将陆续和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见面。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史党性党风图片展是重中之重的任务,从2月下旬初步方案确定到3月31日图片展出,1个多月时间内,党史办主要负责人和有关同志一起,加班加点,夜以继日,反复修改,全面梳理90多年来中共南通地方党组织建立及领导人民革命、建设的史料。展览突出党史党性党风主线,内容分“坚定信念,依靠群众夺取胜利”“自力更生,艰辛探索建设新路”“科学发展,改革开放开创新时代”和“从严治党,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四个部分,生动展现南通人民在党的领导下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画卷,充分反映我们党依靠群众、发动群众、造福群众的优良传统,对当前全市上下投身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具有启发激励作用。整个展览共46展板,采用图片300多张。3月31日,大型图片展在南通市行政中心二楼大厅展出,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全市党员干部参观学习。之后,图片展还将在全市各县(市)区巡回展出。

被列入学习教育“四面镜子”之一的“先辈先进” 共整理“南通地区第一个中共党员吴亚鲁”、“前赴后继献身革命的八位如皋县委书记”、“民族英雄白桐本”等10篇史料,已由南通市委组织部统一印刷出版发至全市党员干部手中。

南通市委党史办还将去年与南通电视台合作拍摄的五集电视文献片《人民斗争的胜利——纪念反“清乡”斗争胜利70周年》重新制作,刻录光盘500多份。配合市委组织部编排南通党建电视频道节目,3月份教育实践活动展播月节目表已在媒体上公布。南通市委党史办除负责原有“红色影院”专栏外,还提供《秋山红叶——纪念江上青烈士诞辰100周年》(共六集)、《碧血丹心映江海》(共三集)、《彭雪枫将军》(共四集)、《开国上将张爱萍》(共六集)等与南通历史相关的电视片。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