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全省党史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吴逵隆 耿学忠
来源 :  15:19:22

 全省党史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3月18日,全省党史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对党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总结2013年全省党史工作,部署安排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重点任务。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秘书长水家跃,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崔广怀、副主任万建清、赵一心、吴雪晴、副巡视员高维生等出席会议。

    会上,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万建清宣读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同志1月13日到中央党史研究室调研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赵一心传达了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曲青山同志的工作报告。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去年我省党史系统取得的成绩。她指出,一年来,全省各级党史部门按照中央和省委对党史工作的新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抓住党史研究这个第一位任务,切实履行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职能,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一些工作形成亮点、走在前列、影响广泛。她代表省委向全省党史工作战线的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省委副秘书长水家跃出席会议

    王燕文深刻分析了当前党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强调了做好新形势下党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党史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她强调,要把好方向,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和推进党史工作,更加自觉地把握好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更加坚定地站在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第一线,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历史观总结好历史经验、解读好历史现象。要服务大局,扎实抓好党史工作的重点任务,深入研究和宣传好我们党在江苏不懈奋斗的历史,深入研究和宣传好江苏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深入研究和宣传抗日战争的历史,深入研究和宣传好我们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要落实责任,着力构建“大党史”工作格局,努力把全省党史工作提高到新水平。继续推动党史工作开拓创新,进一步抓好党史工作队伍建设。她希望各级党史部门和广大党史工作者以对党的历史、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继续满腔热情地做好工作,努力为推进党史事业发展、谱写中国梦江苏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崔广怀作工作报告


    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崔广怀作工作报告。他说,2013年,在省委和各级党委的领导下,全省党史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抓好中央10号文件、省委16号文件和全国、全省党史工作会议精神的落实,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党史研究,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资政育人取得了新成绩。一是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引领,推动党史工作实现新发展;二是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风建设呈现新气象;三是抓紧抓好深化党史研究这个第一位任务,推出一批新成果;四是注重党史成果转化,资政育人取得新成效;五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党史队伍整体素质进一步提高。他指出,201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党史工作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的重要一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部署,结合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要求,重点抓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要紧紧围绕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中发挥好职能作用;二是要紧紧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三是要紧紧围绕实现党史工作五年规划目标,有序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四是要紧紧围绕巩固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他强调,我们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开拓进取、扎实工作,推动党史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大会会场

    会议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大会交流。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吴雪晴作会议小结。会期一天。各市、县(市、区)党史部门负责人以及省委党史工办机关干部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代表进行分组讨论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