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崔广怀在泗洪县驻点调研
省委党史工办秘书处
来源 :  16:57:17


4月17-19日,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崔广怀一行到泗洪县开展“三解三促”驻点调研活动。


泗洪曾经是皖东北和淮北抗日民主根据地中心,是全国19个抗日民主根据地之一,也是新四军四师师部所在地,刘少奇、陈毅、彭雪枫、邓子恢、张爱萍、张震、刘瑞龙等老一辈革命家都在此战斗生活过,彭雪枫、江上青等3000多位烈士安葬在泗洪。泗洪上塘镇垫湖村是江苏改革开放第一村,在全省率先实行了土地联产承包责任制,开启了江苏农村改革的历史。调研期间,崔广怀主任召开了有县党史、民政等部门及老同志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在座谈会和听取意见的基础上,崔广怀主任对近年来泗洪在党史研究、党史宣传教育、革命遗址保护利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老一辈革命家在泗洪留下了一大批宝贵的革命文物、革命纪念地以及丰富的精神财富。“春到上塘”是一个伟大创举,它不仅带来了生产关系的巨大变革,创造出丰硕的物质财富,而且凝练出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不怕风险、敢为人先的伟大精神,也为今天全面深化改革提供了宝贵精神财富他强调,基层党史部门要继续充分利用地方党史资源,继续深化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史研究,加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党史研究,准确记载和反映党的历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扩大党史宣传。按照中央对党史工作的新要求,及时跟进中央的步伐,及时跟进历史的步伐,认真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间段历史研究与记载,为开展党史学习提供更为主动的服务,发挥好党史工作的重要作用。

泗洪县太平镇南谢村是省级经济薄弱村。崔广怀主任一行实地调研了该村经济发展、新农村建设等情况,听取镇村干部和群众意见建议,共商加快镇村经济社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和改善群众生活的路子办法。并看望慰问了谢明高、王华富、谢修美等困难老党员、老干部。

淮北中学始建于1941年,原名“淮北苏皖边区公立淮北中学”,是刘少奇、陈毅、彭雪枫、刘瑞龙等老一辈革命家和军事家创办的一所抗日军政学校。为了让师生了解我省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史,更加珍惜美好生活,激发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情怀,崔广怀主任一行在淮北中学举行了党史“六进”活动,赠送了一批党史系列丛书及影像资料。

在驻点调研期间,崔广怀主任一行还冒雨实地考察了淮北专员公署旧址、雪枫墓园、新四军四师师部旧址等。他希望泗洪进一步保护利用好革命遗址遗迹,更好地发挥党史纪念场馆的作用,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精神动力。

在泗洪期间,崔广怀主任还会见了泗洪县委书记徐德,就充分利用革命老区红色资源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交换了意见。泗洪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侯志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范德珩分别参加了座谈和调研活动。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