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崔广怀赴盐城开展“三解三促”调研活动
省委党史工办秘书处
来源 :  15:10:37

5月21-23日,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崔广怀一行到盐城市、响水县开展“三解三促”调研活动。

调研期间,崔广怀主任结合正在进行的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召开了有盐城市委办、市政协文史委、党史、党校、文化、档案、高校、纪念馆等部门及老同志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在座谈会和听取意见的基础上,崔广怀主任指出,近年来,盐城市、县(区)两级党史部门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党史研究、党史宣传教育、党史纪念活动、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和纪念场馆指导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但同时,党史工作如何更好地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的认识还有待于强化;党史队伍业务骨干青黄不接现象还有待于改进。为此,他希望盐城党史部门和广大党史工作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深化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史研究,准确记载、反映和宣传好党的历史,按照中央领导同志关于进一步突出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间段历史的研究,及时跟进党中央步伐,及时跟进历史步伐的“一突出、两跟进”的工作要求,深刻总结盐城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奋力推进全面建设高水平小康社会的生动实践和新鲜经验,从历史与现实的结合上,对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出探索和回答,积极为党委、政府的科学决策服务,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历史镜鉴。

在调研期间,崔广怀主任一行深入到德龙镍业有限公司、陈家港火力发电厂、隆亨纸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全面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和职工的所想所需,并向企业赠送一批党史书籍和光盘。崔广怀主任一行还专程到响水县陈家港镇合心村,了解党在农村政策落实和民生改善情况,与村干部和村民促膝谈心,一起谋划加快经济发展和改善群众生活的思路和办法。并走访慰问了陈学津、张学生等4户贫困户和老党员家庭。

在盐城、响水期间,崔广怀主任还分别会见了盐城市委副书记陈正邦,响水县长崔爱国,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郭云,就充分利用革命老区红色资源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交换了意见。

盐城市委党史工办主任徐城生、响水县副县长武正华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