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浦口区委党史办四项举措狠抓地方史三卷编纂见成效
中共南京市浦口区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来源 :  11:25:34

 

2010年底在全市率先启动了浦口地方党史三卷(19782002)编纂工作以来,区委党史办高度重视,将其作为十二五期间浦口党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并以四项举措贯穿始终,不遗余力地抓好组织实施,成效显现。

一是纳入考核机制   启动后,浦口地方党史三卷编纂就以阶段性进展纳入到每年的全区一体化考核任务中,进行量的积累。2014年,把“加强党史、档案资料的征集、研究、利用,完成《中共浦口地方史》(三卷本)编纂”作为全面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一项重要内容,纳入全区年度政治建设目标考核中,并责任分解,确保圆满完成任务。

二是落实经费保障   积极争取区委的高度重视,坚持在经费保障上给予大力支持,到目前已累计投入专项经费40多万元,为这项工作的持续开展提供了坚强的物质保证。

三是突出重要环节   秉承“质量第一”的宗旨,确定了提纲拟定、史料搜集、分篇试写、正式编写、征求意见、修改打磨等各个环节的时间节点、业务要求等,并以每月工作例会和不定期召开编写组成员会相结合的方式,交流汇报写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疑惑及解决的思路、方法等,及时应对出现的问题。

四是加强学习提高   地方党史三卷的编纂是一项政治性和科学性很强的工作,坚持把学习培训作为最直接、最有效的措施,积极创造条件,多次安排写作人员参加省、市举办的研讨会、培训班等,认真听取中央、省、市的党史专家作的辅导、讲座、授课,进一步理清历史发展主线,进一步明确地方党史特点,进一步掌握正本写作要领,同时组织骨干力量到先进地区观摩、交流等,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提高。

目前,经南京市委党史办领导及专家组的审读,浦口地方党史三卷本“江浦篇”、“浦口篇”初稿全面通过初审,正文约42万字,已转入反复修改、认真打磨的攻坚阶段。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