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中国共产党金坛历史》第二卷首发
金坛市委党史工委
来源 :  10:51:00

6月25日上午,金坛市举行《中国共产党金坛历史》第二卷首发式,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委主任李亚雄,中共金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吴小华及金坛市各镇、开发区、茅山旅游度假区、滨湖新城、东城街道、市各部委办局、市直各单位相关领导100余人参加,首发式由中共金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吕洪力主持。

首发式上,吴小华作重要讲话。她指出,《中国共产党金坛历史》第二卷的出版发行,为我们学习中国共产党金坛历史,提供了一部良好的教材;为我们汲取历史经验,继承光荣传统,沿着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提供了精神食粮;是所有参与者辛勤汗水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正确总结历史经验的权威性党史著作。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和研究《中国共产党金坛历史》,深入汲取历史知识,挖掘深厚的文化底蕴,鉴古察今,审时通变,不断提高执政能力,推动金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李亚雄充分肯定了《中国共产党金坛历史》第二卷。他说,《中国共产党金坛历史》第二卷全书框架设计合理,逻辑严密;党史主线突出,观点鲜明;文风朴实,语言流畅;史实准确,史料翔实。是一部具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史学专著,也是金坛市党史工作者向党的生日献上的一份厚礼。同时,要求把《中国共产党金坛历史》第二卷的学习和宣传教育纳入到当前正在深入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纳入领导干部培训内容;将学习、宣传教育与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的纪念活动结合起来,努力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中掀起一个学习党史、宣传党史的高潮。

金坛市委党史工委主任、主编赵利群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金坛历史》第二卷的编纂过程、主要内容及基本特色。该书2012年1月启动征编,经过纲目制订、资料征集、史稿撰写、评审定稿四个阶段,历时两年,2014年3月总纂完成,经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委验收合格后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

会上还向金坛市委党校、文广体局、国土资源局、国税局、住建局、公安局、经济开发区、薛埠镇等单位赠送了该书。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