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石泰峰等市领导参观苏州革命博物馆
 
来源 :  09:46:29

10月15日上午,在召开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前,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石泰峰及市委常委和市人大主任、市政协主席专程来到苏州革命博物馆,参观《光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在苏州》陈列展。

石泰峰等走进革命博物馆的一个个展厅,仔细观看展览,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的讲解,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把大家带回了近代以来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难忘岁月。整个《光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在苏州》由“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三部分组成,通过737幅图片,476件实物及复制件,以及场景模型和多媒体演示等,生动、全面地还原了中国共产党领导苏州人民的革命史、建设史、奋斗史。石泰峰等不时停下脚步,认真观看,详细询问和了解有关情况。

石泰峰指出,通过参观《光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在苏州》陈列展,又一次回顾了90多年来,苏州人民在党的领导下,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伟大胜利,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回首过去,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必须牢记,发展才能自强。审视现在,大家必须牢记,找到一条正确的道路多么不容易,我们必须坚定不移走下去。展望未来,我们必须牢记,要把蓝图变为现实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需要我们付出长期艰苦的努力。 

石泰峰指出,要让《光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在苏州》成为全市人民群众一个全新的党史教育课堂,尤其是对党员干部和青少年学习了解苏州地方党史,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场所和生动教材,鼓励大家走近历史,传承好红色文化。

石泰峰要求,要坚持以优良党风凝聚党心民心,带动政风民风,把党员干部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在深入践行“三严三实”中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共同谱写好中国梦的苏州篇章。

苏州革命博物馆建于1993年,占地10000平方米,于2012年进行了一次整体改造和内容扩充,是全面反映中国共产党在苏州90多年光辉历程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多年来苏州革命博物馆已成为全市中小学校、企事业单位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截至去年,参观人数突破150万人次。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