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省委党史工办传达学习全国党史工作会议精神
唐 平
来源 :  09:24:48
 
    7月23日下午、26日上午,省委党史工办分别召开主任会议和机关处级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党史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崔广怀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党中央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执政基础的战略高度,制定下发《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史工作的意见》,召开全国党史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党史工作。会前,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亲切会见与会代表,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党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参加会见,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参加会见并出席会议,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发表重要讲话。所有这些充分体现了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党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对广大党史工作者的殷切期望,对于我们党史工作者是莫大的鼓舞。这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必将对全党科学认识和正确对待党的历史,广泛深入系统地学习党的历史,全面做好新形势下的党史工作,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他强调,学习、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讲话精神和全国党史工作会议精神,是我们今后乃至相当长一段时间的重要任务。我们一定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强有力的措施,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国内外形势的重要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的具体要求上来,进一步提高对党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握新机遇,谋划新思路,推出新举措,进一步开创我省党史工作新局面。
    他要求,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和领会中央《意见》精神和全国党史工作会议精神,尤其要着重学习和领会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工办机关内部迅速掀起学习的热潮。工办近期将向省委常委会汇报全国党史工作会议精神,提交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方案,积极争取省委的领导和支持,做好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工作。二是在省委的支持下,抓紧筹备全省党史工作会议,迅速在全省党史系统内部掀起学习贯彻全国党史工作会议精神的高潮,以实际行动回报党中央对党史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努力把我省党史工作推进到一个新阶段。三是结合全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认真筹划、努力做好全省党史系统迎接建党90周年纪念活动的相关准备工作,以出色的工作和丰硕的成果来检验和体现我们党史工作队伍的战斗力和水平。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