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盐城市对重要革命遗址进行分批修缮提升
 
来源 :  09:27:48

近年来,盐城市在市党史办2011年普查统计出的248处全市革命遗址基础上遴选出重要革命遗址,积极实施革命遗址修缮保护工程,充分发掘革命老区文化资源,着力打造红色文化品牌。1月20日,盐城市召开全市革命遗址修缮提升工作推进会。

会上,初步确定革命遗址修缮提升项目的实施进度。新四军纪念馆、新四军重建军部旧址、抗大五分校旧址、顾正红烈士故居等9处革命遗址列入首批修缮提升工程名单。按计划,有关县(市)在2月底前完成修缮工程招标工作,3月初进行施工,确保6月底前修缮工程竣工。

此外,市政府决定将粟裕指挥部旧址(大丰)、文化村旧址(阜宁)、盐阜区参议会旧址(阜宁)、新四军苏中军区海防团旧址(东台)、苏北文工团成立地旧址(阜宁)、华中鲁艺纪念馆(盐城高等师范学校)、盐阜报社头庄旧址(滨海)、新四军军部旧址——停翅港(阜宁)等8处作为第二批革命遗址修缮提升项目,列入2015年市政府“三重”工作。这一批革命遗址的修缮工程将于9月底前竣工,12月底正式对公众开放。

这些列入修缮提升项目的重要革命遗址蕴涵着厚重的历史、文化价值,是对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生动教材。修缮提升革命遗址使红色历史不隔断,有利于红色文化遗产、红色精神薪火相传,对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弘扬铁军精神、传承铁军作风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为提高城市自豪感和提升红色旅游文化和水平发挥积极作用。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