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无锡市举办纪念中共无锡地方组织成立90周年座谈会
无锡市史志办
来源 :  11:16:49

2015年,是中国共产党无锡地方组织成立90周年。为纪念无锡地方党史的这一重大事件,总结提炼无锡地方党组织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加快“四个无锡”建设和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进程,1月15日,无锡市委组织部、无锡市委市级机关工委、无锡市史志办在公花园无锡“第一支部”党建基地联合举行纪念中共无锡地方组织成立90周年座谈会暨《中共无锡地方史系列丛书》首发式。无锡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叶飞到会并作重要讲话。座谈会由无锡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室主任张蕴主持。崇安区委书记刘亚民、无锡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周建军、无锡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周艳阳、无锡市史志办公室主任许建军、无锡市邮政局局长莫志坚,以及市(县)区史志部门负责人,老干部、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机关干部、社区群众、新党员、优秀学生代表等60余人参加活动。

张叶飞在讲话中简要回顾无锡近代以来的屈辱历史,论证了无锡地方党组织产生的历史必然性,总结了90年中党领导无锡人民完成、推进了5件大事,以及获得的4点重要启示。他还结合无锡现代化建设和党员干部思想实际,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及优良作风,不断培植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永远践行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努力增强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极大提高党员干部的法治能力,大力培养德才兼备的优秀干部,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记历史使命,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切实加强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更加意气风发地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为在全省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而不懈奋斗。

座谈会暨首发式上,许建军介绍中共无锡地方组织成立和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基本情况,以及无锡党史丛书征编情况,老党员、基层党组织、新党员和优秀学生代表先后作了发言,无锡市委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向相关基层单位和新党员代表赠送《中共无锡地方史丛书》,并为“中共无锡地方组织成立90周年纪念邮票”发行揭幕,新党员代表在“第一支部”党建基地宣誓大厅举行入党宣誓仪式。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