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中共无锡地方史系列丛书》首发
无锡市史志办
来源 :  11:21:2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国史”重要指示精神,广泛普及党的历史知识,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培育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真挚情怀,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纪念中共无锡地方组织成立90周年之际,由市史志办公室组织编印的《中共无锡地方史系列丛书》首发。

这套丛书是在《无锡人民革命史》等既往征编研究成果的基础上,根据不同受众的需要,采用丛书的形式,历时一年多精心编印而成。丛书由《党史春秋》《党史故事》《党史知识》《党史遗址》等4个分册组成,共21万余字。其中,《党史春秋》简明扼要地介绍无锡人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投身大革命、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推翻国民党反动统治,迎接无锡解放的光辉历史。《党史故事》选取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无锡地区60位革命先辈人物的感人事迹,采用小故事的形式,从理想、奉献、纪律等方面,真实展现革命先辈胸怀大志、前赴后继、英勇奋斗、无私奉献的崇高思想和高贵品质。《党史知识》以无锡地方党组织的历史活动为主线,采用条目体形式,从事件、人物、附录三个方面,简要介绍共产党领导无锡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及取得的伟大成就。《党史遗址》以图文形式,简要介绍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领导无锡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留存至今的118处党史遗址遗迹及相关纪念设施的现状,以及保护、利用等方面的情况。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