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泰州召开纪念沈毅烈士就义 90 周年座谈会
泰州市党史方志档案办公室
来源 :  18:01:17


6月27日,中共泰州市委召开纪念沈毅烈士就义90周年座谈会,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追忆烈士丰功伟绩。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常胜梅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沈毅烈士1900年出生于泰州,是泰州地区第一位中共党员。1925年初,他受党组织委派到苏北地区开展革命工作,在泰兴刁家网地区发动农民运动,举办农民夜校组织塾师联合会、农民协会,创办了江苏省第一个党领导下的农民合作组织――醒农合作社。1926年秋,组建泰州地区第一个党组织――中共江浙区泰兴独立支部1928年初,任中共泰兴县委书记。同年,组织领导五一农民暴动,因暴动失败被捕,6月28日在泰州大校场英勇就义。

常胜梅指出,沈毅同志的一生,是光辉的一生、战斗的一生。他用青春和热血,践行了自己“心不变、万年青,决心为共产主义而奋斗”的铮铮誓言。我们纪念沈毅烈士,就是要学习他坚定理想、坚守信仰的崇高品格;学习他追求真理、救国救民的责任担当;学习他心在人民、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学习他迎难而上、敢于突破的探索精神;学习他无私无畏、不怕牺牲的革命风范。

 

常胜梅要求以实际行动纪念沈毅烈士,在全市“解放思想再出发、对标找差新跨越”大讨论活动向纵深推进的重要时刻,进一步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突破思维定势,找准短板不足,深化改革创新,真正跳出城河思维、奋力跨过长江天堑、不断激活大海基因,敢当弄潮儿、勇为天下先,敢于争第一、勇于创唯一,用超常规的思路和办法推进“八个明显提升、八个走在前列”,努力实现泰州高水平的突破和跨越,以过硬的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告慰沈毅烈士。

泰州市党史方志档案办公室、中共泰兴市委、中共海陵区委、中共江浙区泰兴独立支部纪念馆等单位负责人及烈士家属代表先后发言,追思沈毅烈士生平事迹及其革命精神。座谈会上,举行了《沈毅烈士就义九十周年纪念封》发行揭牌仪式

 


作者: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