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苏州市四套班子领导在苏州革命博物馆重温入党誓词并参观“中共苏州独立支部史料展”
苏州市委党史工办
来源 :  17:01:01


6月29日上午省委常委、苏州市委周乃翔书记率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市级机关新党员代表,在苏州革命博物馆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中共苏州独立支部史料展”和党员教育“实境课堂”。

 

宣誓仪式由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主持,周乃翔书记领誓。李亚平市长表示,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我们要时刻牢记对党的庄严承诺,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砥砺前行,为勇当“两个标杆”,争做“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先行军排头兵而努力奋斗。

 

仪式结束后,周乃翔书记步入展厅,参观“中共苏州独立支部史料展”。他们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并详细询问有关情况。周书记表示,苏州乐益女子中学是中国共产党在苏州的红色摇篮,展示这段历史,为广大党员接受党性教育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当来到介绍中共苏州独立支部主要成员侯绍裘、张闻天、叶天底的展板前时,周书记说,中共苏州独立支部的三位主要负责人,原本都拥有良好的家境,为了理想信仰投身革命,牺牲了很多个人利益,甚至是生命!这些事迹,很值得我们学习!

面对展览中呈现的中国共产党在苏州的早期史料,周书记指出,进一步挖掘、整理、研究,对我们很好地了解苏州地方党史、接受教育很有帮助。他鼓励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做好这项工作,这对开展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宗旨意识教育,都很有意义


作者:时惜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