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邢光龙主任主持召开室委会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坚持党史姓党的政治方向
省委党史工办秘书处
来源 :  16:52:46


7月12日,省委党史工办主任邢光龙主持召开工办室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党史部门学习贯彻意见。

会上,万建清、吴逵隆、杨中华副主任分别结合工作实际,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系统回答了“为什么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怎样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课题,为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

邢光龙主任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对党史部门而言,为党修撰“红色家谱”,讲政治是基本要求,是做好党史工作的根本前提和根本保证。我们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始终坚持党史姓党、党史为党的政治立场和方向,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政治责任。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政治建设的认识,牢牢把握“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的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不断增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党中央提出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下一步,要组织全省党史部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奋力推进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党史部门应有的贡献。


作者:耿学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