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工办召开处长会议推进部署下半年工作
省委党史工办秘书处
来源 :  16:56:58


7月13日,省委党史工办召开处长会议,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工办主任邢光龙主持会议,工办副主任万建清、吴逵隆、杨中华及各处(社)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处(社)负责同志汇报了上半年工作。上半年,工办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一突出、两跟进”要求,履行以史鉴今、资政育人根本职能,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和支部建设,扎实推进党史研究和宣传教育等各项工作,工作有特点有亮点有成效。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扎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推进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与省有关部门共同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学习资料编写工作;四是统筹开展全省地方党史“三卷本”编纂工作;五是认真编写《雨花台烈士传》系列丛书、《江苏党史人物传》第二辑、《领袖与江苏》、《改革开放40周年纪事》等书籍;六是参与做好周恩来诞辰120周年、张太雷诞辰120周年纪念活动;七是履行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提升领导班子、党支部建设组织力;八是加强制度建设和行政管理,不断提高服务保障水平。在听取各处(社)负责同志汇报后,各位副主任也结合分管工作作了分析总结,重点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邢光龙主任对下半年工作作了重点部署。他强调,下半年,要根据中央和省委要求,按照党史工作要点,在总结成绩中坚定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坚持围绕中心抓大事、持续用力抓经常、深化改革抓创新、精准规范抓提升,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主业主责,全面提升党史工作质量,重点做好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推进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江苏“四种革命精神”研究阐释、配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合作编写相关教材、筹备“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新四军在江苏”图片展、组织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淮海战役胜利70周年相关活动等工作,在重大主题教育、重要活动中主动发声、积极作为,提高贡献力和影响力。邢主任还就加强政治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