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纪念张太雷诞辰120周年学术研讨会举行
省委党史工办征研一处
来源 :  17:32:13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张太雷同志诞辰120周年,由省委党校、省委党史工办、常州市委主办的“纪念张太雷同志诞辰120周年学术研讨会”7月17日在省委党校召开。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桑学成和省委党史工办主任邢光龙参加会议并讲话。

学成在讲话中指出我们纪念张太雷,就是要缅怀他的丰功伟绩、传承张太雷革命精神,更要深化对张太雷的研究,同时,他指出,与张太雷对中国革命的贡献相比,与其他常州三杰相比,张太雷的研究还有很大的空间,还需要进一步细化、深化,仍有许多问题有待厘清,还需要寻找更多新的史料,要真正运作好利用好张太雷研究中心这个学术平台,集合起江苏省乃至全国各方面的力量,依靠各方的共同努力,依靠在座的各位专家学者,走协同创新之路,推动张太雷的研究向纵深发展。

 

光龙在讲话中指出,张太雷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理论家和宣传家,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领导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驱。他是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的重要创建人,革命统一战线的推动者,广州起义的领导人,中共最早的国际活动家,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作出了卓越贡献。他希望通过研讨会,更加充分地发掘老一辈革命家留下的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思想宝藏,更加深刻地理解老一辈革命家的伟大精神和崇高品德,从而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的价值引领和精神动力

围绕张太雷的生平、思想和贡献,张太雷革命精神蕴含的红色基因及新时代价值,张太雷学术研究的历史、现状和前瞻等方面,来自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中共中央党校、省委党校、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进行深入研讨。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