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常州市委党史工委注重“四个结合”认真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
常州市委党史工委
来源 :  15:47:30

 

近期,常州市委党史工委第一党支部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坚持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谈心谈话与集体讨论相结合、集中培训与规范制度相结合、梳理问题与制定整改措施相结合,认真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以学习为前提,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组织全体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曲青山同志《认识把握新时代的五个维度》以及省委办公厅印发的《江苏省党政干部鼓励激励办法》《江苏省进一步健全容错纠错机制的办法》《江苏省推进党政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办法》等文件和文章,进一步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开展,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对开好组织生活会的思想认识。

以“三谈”为抓手,夯实思想基础,营造良好氛围。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了以“对照党章谈初心,立足本职谈使命”的谈心谈话活动。一是坚持联系思想谈,对照党章、初心和使命谈,围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对党忠诚老实的合格干部等方面谈,交流心得体会,触动思想灵魂。二是坚持带着问题谈,注重强化问题导向,结合征求的意见建议,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谈不足,谈差距,谈努力方向。三是坚持敞开心扉谈,本着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本着实现“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交换意见,畅所欲言,坦诚相见,为组织生活会召开奠定坚实思想基础,营造良好氛围。

以党支部委员和党小组长为骨干,加强党务知识培训,提高活动质量。6月22日,召开由党小组长参加的支委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了市委组织部有关精神,提高了骨干的党务素质。4个党小组分别围绕“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这一主题,分头召开组织生活会,结合实际,积极开展讨论,查摆了自身问题,严肃地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史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党小组活动,确保了组织生活会高质量进行。通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史志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做好新时代勇于担当、勇于作为的排头兵。

以问题为导向,抓好整改,增强党组织肌体的健康与活力。7月20日,根据集体学习、谈心谈话和整个组织生活会等情况,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对查摆梳理出的15个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将整改措施、整改期限和责任人等向大会作了报告,确保整改到位,以此提高基层党组织肌体的健康与活力,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作者:李明龙 许坤平